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人最为关注水污染和空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认为造成大气污染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您认为政府应该在哪方面加大治理力度。”日前,河北省环保厅、石家庄市环保局面向全省及省会市民进行的网上民意调查显示,河北人最关注水污染和空气污染。

  昨日,省环保厅网站征集的民意调查中,“您认为造成大气污染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的调查结果显示,河北网友认为,造成污染的原因包括工业污染、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及天气原因。而工业污染及机动车尾气污染最受网友关注,分别占被调查者的30.19%、26.42%,另外,认为造成大气污染最主要的因素为施工扬尘及天气原因的各占21.7%。

  与此同时,石市环保局网站有关“您认为政府应该在哪方面加强治理力度”的网友调查中显示,省会网友最关注城市空气污染、江河水质污染、农村环境污染、城市噪声污染等。在2153人参与的调查中显示,网友们最关注的就是城市空气污染,有41%的人关注。

  被调查的网友多数表示,做为河北人,最关注的就是水污染和大气污染,希望省环保厅等环保部门积极联动,治理水污染和大气污染。网友直呼“盼望蓝天碧水”、“期待水清气爽”。

  昨日,省环保厅官方微博表示,针对近日网络曝光“部分地区存在不法企业恶意向地下排放废水”的情况,省环保厅立即进行研究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查”行动,要求各设区市环保部门立即组织对媒体反映的“将废水排入地下的恶意排污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进行现场核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所谓“三查”,即查非法排污企业,查超标排污企业,查恶意排污企业。为此,省环保厅昨公布举报热线0311-12369,石市环保局公布环保举报电话:12369,希望公众关注环保,举报不法排污企业。

  读者互动

  改善“两个环境”应注意城市细节

  市民提出规范养犬、多建林荫大道等多个建议

  规范养犬刻不容缓,多建设林荫大道,景观及时清扫保洁……昨天,通过5种方式,石家庄市部分热心市民指出,在城市建设、社区管理等方面,一些被忽视的细节往往关系着“两个环境”。改善“两个环境”,就不能忽略这些细节。

  邹女士说,按照规定,在市区养犬都要办理准养证件,不得饲养大型犬类,犬类在社区和公共场所的粪便,主人要随时清理。但是,目前部分居民小区养犬泛滥,有的家庭同时饲养好几只,有的家庭养的犬个头非常高大,出门还不用绳子拴着,随地便溺,经常惊吓小区里的老人和孩子。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养犬居民的教育,加强对居民养犬的突击搜查,对无证犬及时收缴,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刘先生说,现在市区有些街道很宽,但是大型乔木较少,建议园林部门多种速生的法桐、国槐等大树,几年时间后,在夏天就能形成林荫大道,就像槐北路、槐中路那种惬意的小街巷一样,不仅步行、骑自行车的市民感觉舒适,缺少了太阳的暴晒,开车经过也会感到舒适。

  马先生说,他住在河北医科大学宿舍,民心河东线跃进路到中山路之间,前几年有关部门建设了一条不锈钢龙。当时形成了一个景观,提升了中山路口这段民心河的档次,但是几年来从没见有关人员清洗过。如今已变得肮脏不堪,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安排人员冲洗一下。

  苏先生说,他住在石家庄钢厂附近,钢厂是一家大型企业,日常生产对环境污染很严重,现在周边建起了很多居民区,好多家庭都不敢开窗户。呼吁钢厂赶紧搬走,还周围居民一片蓝天。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调查,河北人,水污染,空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