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职场调查:本科生成主力 专业对口就业率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1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才招聘统计表。省人才供图

  长城网2月10日讯(张天虎)记者从河北省人才市场获悉,根据省人才市场问卷调查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的分布为,专科学历占41%,本科学历占36%,求职毕业生学历层次分布,本科生更是占了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的分布为,专科以下占12%,专科学历占41%,本科学历占36%,本科以上占9%,学历不限占2%。在省人才市场里随机调查的数据显示,求职毕业生学历层次分布为,中专科以下占8%,专科学历占41%,本科学历占50%,本科以上学历占1%。

  省人才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值得说明的是,虽然到市场进行招聘的单位对研究生以上学历层次的人才有一定需求,但很多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往往不选择到人才市场中求职。

  根据省人才市场对以往招聘会中100名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跟踪调查,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完全对口的占8%,比较对口的占12%,不太对口的占42%,完全不对口的占18%。

  其中完全对口的集中在建筑、机械、软件开发工科专业,而完全不对口的主要集中在法律、历史等文科专业毕业生。在对毕业生就这一问题的看法,调查问卷显示,55%的毕业生认为专业对口不是就业考虑的首要问题;28%的毕业生表示专业仍很重要,但可先就业后择业;13%的毕业生表示所学专业跟就业无直接关系,可以不去考虑,做这一选择的主要以非工科专业毕业生为主。

关键词:招聘,本科,职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