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不足两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2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成绩。在首次报考的44174名报名者中,最终7617名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为17.24%。

  河北省从去年开始成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并举行了首次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与往年河北省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只考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简称“两课”)不同,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按不同学段教师种类分别确定,并且增加了面试环节。“我省共有44174名考生参加了首次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最终7617名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为17.24%。”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从通过率看,笔试合格率为26.72%,面试合格率为70.22%,只有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才能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毕竟这是我省教师资格考试成为改革试点后的第一次考试,考生对题型了解不足,备考准备不充分都是首次成绩通过率较低的原因。”省会一位教育专家表示,四万多报名者中绝大部分为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的学生。(记者郭鹏)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通过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