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常识:机打发票如何领购挂失与缴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在领取税务登记证件后,即可向主管地税机关申请领购机打发票。申领程序一是到主管地税机关征收部门领取《领购发票资格申请审批表》,如实填报;二是经主管地税机关审批同意后,领取《发票专用章印模留存表》并如实填报;三是向发票发售人员报送《发票专用章印模留存表》,经审核无误后制发《电子发票领购簿》;四是持《电子发票领购簿》,填报《发票领用情况报告表》,按规定领购机打发票。

  纳税人如遇空白机打发票丢失或遇水火等灾害损毁情形,可到地税机关办理挂失手续。挂失程序一是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挂失、损毁报告表》,如实填报。二是主管地税机关收到纳税人报送的《发票挂失、损毁报告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签字后留存1份,退还纳税人1份。同时责令其限期改正,可以按照“税务行政处罚”中有关程序对其进行处罚。三是在当地市级或省级报刊上刊登丢失声明。

  纳税人如遇发票残次、换版、停止使用、变更或注销税务登记等情形,需缴销发票。缴销程序一是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缴销报告表》并如实填报;二是将需缴销的发票和《发票缴销报告表》交发票发售人员;三是经审核无误的,在《发票缴销报告表》上签字,留存一份。

关键词:机打发票,领购,挂失,缴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