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今年将逐步在河北全省推广网络发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上午10时26分,新兴际华集团武安分公司通过网络普通发票管理系统,开出一张票面金额为1759.24元的地税发票。至此,我省使用网络发票企业已有3328家,共开出网络发票33.6万余份,开票金额27.38亿元。

  据了解,网络发票是机打发票的升级,利用网络开具发票,实现了开票信息实时传输,网上维护。去年7月1日,第一张网络发票在邯郸开出,标志着网络发票在我省开始试点运行。经过半年多的不断完善,目前邯郸市已有近九成用票户使用网络发票。

  开具网络发票,对纳税人来说仅需要一台普通配置的计算机和平推针式打印机。用户通过互联网登录河北省地税局“发票管理系统”,根据相关提示开具网络发票。纳税人开票终端可兼容互联网通道、3G通道、短信通道和无线网络通道,如果纳税人在线开票时遇到网络拥堵、掉线等情况,该终端可自动选择其他通信网络传递信息,从而确保纳税人全天候在线开票、实时传输开票信息以及核验发票。地税人员登录该系统税务端即可掌握纳税人的开票数据,可实时查询、比对、分析开票数据,可通过网络向纳税人发送涉税事项通知,可点对点、点对多地监控纳税人的开票情况,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开票行为。目前,网络发票优势凸显,成为发票发展的新方向。

  网络发票会不会增加纳税人负担?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会增加纳税人任何负担。网络发票用户所用网络资费按现行市场标准不变,所涉及的CA费用,由网络运营商负担,更直接节约了纳税人的纳税成本。

  省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网络发票管理系统集发票领购、开具、查询、涉税管理为一体,解决了企业发票开具信息的采集和监控问题,增强了发票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网络发票经过七个月的试点运行,已渐趋成熟,目前机打发票在全省的普及已为网络发票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全面推广使用网络发票。届时,还将陆续拓宽发票服务领域,以网上开具发票为基础,拓展网购发票、网上代开发票和网络发票摇奖等,为纳税人提供最大限度的便捷用票服务。

关键词:网络发票,推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