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93号汽油今起每升涨0.24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自今年2月25日零时起我省提高成品油价格,这是今年成品油价格首次调整。这次调整,我省90号汽油(Ⅱ)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吨9285元调高至9585元,每吨提高300元;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吨8475元调高至8765元,每吨提高290元;非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相应调整,车用乙醇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同标号汽油(Ⅱ)最高零售价格执行。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按照调整后的价格,我省93号汽油每升从原来的7.48元涨至7.72元,每升涨0.24元,97号汽油每升由原来的7.90元涨至8.15元,每升涨0.25元;0号柴油每升从原来的7.32元涨至7.57元,每升涨0.25元。液化气实行最高出厂价格,最高出厂价格按照与供军队等部门用90号汽油供应价格保持0.92∶1的比价关系确定,供需双方可在不超过最高出厂价格的前提下协商确定具体价格。成品油价格提高后,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根据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实行道路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规定,自2013年2月25日起,我省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相应调整为0.036元/人公里。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各地要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规定妥善处理,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省发改委要求对已经实行市场调节的公路货运价格,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有关规定,采取多种措施,减轻经营者负担,切实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等有关政策,加强市场价格的巡查和监测,坚决制止搭车涨价行为,努力稳定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价格。要落实好各项补贴措施,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生活。成品油价格调整,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按既定补贴机制由中央财政继续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方案由财政部门另行下达。同时,各地要统筹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调价和市场物价变动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关键词:汽油,93号,涨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