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开学在即 当心春季传染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周起,我省各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将陆续开学报到。由于春季是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流脑等传染病的高发期,同时随着天气转暖,3月中旬手足口病可能会抬头,因此河北省疾控中心提醒,学生及家长要注意预防,学校也应筑好“防病墙”。

  “冬末春初,气温回升但波动较大,是传染性疾病尤其是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京生介绍。同时他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学校,要提前筑好“防病墙”。

  刘京生建议,开学后学校应立即落实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制度。如果有学生出现发烧、咳嗽、流涕、肌肉疼痛等感冒症状,一定要及时督促其去医院就诊,不可带病上课。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流感样病例,相关学校应按处置方案及时向教育部门、辖区疾控部门报告。

  同时,刘京生提醒,家长、老师要教育学生们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患病学生应主动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待完全康复后再返校。

关键词:春季传染病,开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