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三处湿地晋升为“国字号” 元宵节大部有弱降水
严防五类春季传染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三处湿地晋升为“国字号”

  日前,我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察汗淖尔、康保县康巴诺尔湖和邯郸市永年县永年洼三处湿地晋升为“国字号”。

  尚义县察汗淖尔湿地公园位于尚义县大营盘乡境内,是张北县安固里淖干涸以后华北地区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公园内有大小湖泊26个,水面3600公顷,有野生植物161种;水生底栖动物和水生浮游动物12种,特别是其中的鲎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两亿年,被人们称为活化石;鸟类141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金雕、白尾海雕等。

  康保县康巴诺尔湖湿地公园位于康保县县城南缘,四面环山,是塞外一处离县城最近且生态系统保护完好的天然湖泊湿地。公园总面积368公顷,湿地率达39.7%,园内植物有159种;鸟类138种。湖内有一泉眼,一年四季流水不断,无明显汛期,从11月份到次年4月份为结冰期,平均水深1.2米,最深处3米。

  永年县广府镇的永年洼,陆面平均海拔41米,常年积水0.4米-0.6米,其中最深处达4米以上,水生物繁多、芦苇丛生、荷花飘香,是继白洋淀、衡水湖之后的华北第三大洼淀,被人们誉为“北国小江南”和“第二白洋淀”。(石家庄日报 记者 石英杰)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湿地,元宵节,降水,传染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