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国际油价:两天大跌不敌多日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展改革委表示,自去年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市场预期欧美经济复苏前景向好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抑后扬,相关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回升至每桶95美元和115美元以上。

  不过,20日开始,国际油价连续两天大跌,22日油价轻微反弹。

  对此,发展改革委强调,虽然近两日价格有所回落,但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幅度已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

  中国石油大学能源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震对此也表示认同:即使考虑上周连续两天的下跌因素,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依然超过4%。这次上调油价符合现行成品油价格管理办法。

关键词:油价,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