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注意!进京车辆可提前申领安检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笔者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为方便群众安全便捷进京,我省实施安检证制度。2月28日,30万份《河北省进京车辆安检证》将发至我省各地派出所、警务服务站及党政机关。需要进京的人员或单位,可按照对口管辖,自行到派出所等单位免费申请、填写、核领安检证。

  据介绍,从2月25日至3月20日,我省启动对进京车辆检查工作,对7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出租车、系统报警车辆、通报协查车辆、嫌疑车辆逢车必查,对已检车辆和其他客车进行抽查,对已检发往北京客运车辆进行安检证核查,剔除安全隐患。

  除提前到派出所等领取安检证外,临时计划出行的群众或不方便提前申领安检证的群众,也可到我省222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申领安检证。同时,全省163个客运场站的警务工作站对客车进行安检核发。持有安检证的车辆在进京途中,各站口或服务站仅核查安检证,不再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将大大减少车辆等候进京时间。但源头未领取安检证的车辆,在通过进京公安检查站时,需依次排队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接受执勤民警安检。

  我省公安民警提示,为减轻全国两会期间北京的交通压力,广大群众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减少或错后安排赴京。确需进京的车辆和人员,务必到各地派出所、警务服务站等核领安检证,并携带好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同时再次提醒:严禁非法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

关键词:进京,车辆,申领,安检证,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