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安平丝网巧抓国际新兴市场基建商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刚过,一笔来自巴西80万美元的建筑用电焊网订单,给河北安加丝网制造有限公司平添了“开门红”的喜气。据介绍,去年,由于丝网产业外向度不断提高,安平县被确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而聚焦巴西、印度、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国家基础建设旺盛的商机,已成为目前该县丝网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新的战略突破点。

  “去年,我们针对欧美等重点外贸国家的出口额稳定在1000万美元以上,同时我们紧盯将于2016年承办奥运会的巴西,一直坚持主动同对方交流,终于拿下了这第一单生意。”安加公司总经理乔立峰高兴地介绍了这笔“开门红”订单的来历。安平县国润五金网类制品有限公司与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贸易往来,谈到外贸生意对产品品质的提升,其总经理赵彦辉感触颇深,“去年,我们从冲孔网产品的实用性能和美学特征等深度加工方面着手,加大自主研发能力,对外贸易主动性明显增强,客户群扩大,仅在印度就实现了出口额500多万美元”。

  产品的品质是市场话语权的基础,安平丝网被国外用户青睐,在于该县不断引导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如今,该县已累计研发新设备、新产品、新工艺500多项,申请专利100项以上。同时,积极承担并完成电焊网等丝网产品行业标准的制定,把更多的安平标准打造成行业标准、国家标准。

  在2012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安平丝网出口量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全县外贸企业新增85家,总数达到650家,国际贸易阵容更加强大,全年完成外贸出口额4.5亿美元,出口交货值达10亿美元。

关键词:安平丝网,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