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市明年有望喝上长江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市水务局公布2013年水务工作重点,今年将解决农村6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发展节水灌溉面积53万亩;启动西北地表水厂建设,谋划滹沱河地下水库等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争取明年让石家庄市民喝上长江水。

  据了解,今年将重点解决石市水资源的三个问题:水安全、水资源以及水生态。在城市,修订城市防洪规划,加强重点城镇、市区外围防洪工程建设,编制城市雨水集蓄利用规划,建设雨水集蓄利用设施。在农村,解决6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加强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重点抓好冶河、绵河等20条万亩灌区节水改造和农田水网工程。今年将启动西北地表水厂建设,谋划建设滹沱河地下水库,力争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发挥效益,争取明年用上长江水。

关键词:长江水,饮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