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献县55岁职工勇救落水姐弟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2 07:2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下午3时许,献县淮镇东街五大队一对年幼的姐弟俩不慎落入深水坑。听到有人喊“有小孩掉到坑里了”,献县55岁普通职工李国占赶紧赶往事发现场,不顾严寒,纵身跳入水坑中。经抢救,一名孩子获救,另外一名不幸溺亡。

  据李国占回忆,事发当时他正在仁和小区东南角冲车,忽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孩掉到坑里了”。听到喊声后,他赶紧扔掉水管向水坑边上跑去。当跑到离水坑五六米远的时候,他看见有一个小女孩的头在离坑边六七米处的水中上下浮沉。

  “也没想太多,到了坑边我就跳了下去,救人要紧。”李国占说,到了坑中,冰冷的水冻得他直打哆嗦,“那天天气很冷,衣服很快就被水给浸透了,让水一激,我的身体就不灵活了,只能坚持着一点点地把孩子救了上来。”

  小女孩被救上来之后,李国占给她做了简单的抢救措施,小女孩吐出几口水来,之后就醒过来了。

  这时站在路边的一个孩子说:“水里还有一个呢”。李国占定睛一看,在距离坑边五六米的地方还有一个孩子。“坑里的水比较脏,当时孩子脑袋扎到水里,只有身子浮在水面上,很不容易发现。”李国占说。已非常疲惫的李国占,没有犹豫,再次跳入深水坑中,并招呼站在坑边的两位妇女一起把孩子拖上岸。之后,马上拨打了120求救电话。

  据悉,,落水的两个孩子年龄在6岁左右,是献县淮镇东街五大队的姐弟俩,因为男孩落水时间较长,经医院抢救后不幸离开人世,女孩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已无生命危险。(通讯员 陈恩江、强浩 记者 代晴)

关键词:孩子,水坑,落水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