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公园湖边四天俩男孩落水 落水男孩救命恩人找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水上公园,8日到11日的四天内,先后有两名男孩在人工湖畔玩耍时落水,幸亏有好心路人相救,两个孩子都没有危险。11日落水的男孩是李先生的儿子,孩子被一位好心路人救起,为寻找儿子的救命恩人,李先生特意在湖边的码头上贴了寻人启事。(河北青年报15日报道)

  近日,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从湖中救出儿子的好心人找到了,是49岁的唐先生。李先生随后赶到水上公园,特意向唐先生当面表达谢意。

  据唐先生回忆,11日那天,他正在湖边和几位好友一起抽陀螺健身,无意中一扭头,竟看到湖水里有个孩子正在挣扎。唐先生马上意识到有人溺水了,随即扔下鞭子跳下湖岸,跃入水中,当他游到溺水孩子附近时,才听到孩子微弱的呼救声。

  “当时水没到我的脖子,孩子在水里一沉一浮地挣扎。”唐先生拖着孩子往岸边游,却因为湖底斜坡湿滑无法上岸。这时候,岸上的人伸出手将孩子拉了上去,随后又将陀螺鞭子的一端抛给唐先生,将他拉上岸。

  看到溺水孩子恢复平静后给家人打了电话,唐先生才放心地回家换衣服。据了解,唐先生是湖北人,20年前随妻子来石定居,平时就是个热心肠。

  为了表达谢意,李先生拿出一沓钱塞到唐先生手中,被唐先生拒绝了。唐先生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伸手帮一把。-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落水,救命恩人,公园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