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唐山在省内率先给“奶吧”立规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政府食安办下发了《关于加强“奶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对“奶吧”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奶吧”是指通过生乳的即时收购,即时加工、制作,向消费者提供乳品的场所。它的主要特点是以生鲜奶作为主要原料,以巴氏消毒作为主要灭菌手段,具有固定场所,提供饮食服务,涉及生产、加工、流通等多个环节。《通知》要求,“奶吧”开办者必须从具备《生鲜乳收购许可证》资质的鲜奶收购站采购原料乳,并索要所购原料乳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定期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产品质量检测,每季度至少一次,检测结果在店内张贴公示;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制度、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等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并配合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抽检等工作。

  对违反《通知》要求的“奶吧”,由农牧、质监、工商、食药监、卫生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监管领域职责分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乳制品,唐山,检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