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梅世彤委员: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两会期间,问及全国政协委员、团省委书记梅世彤的履职感受,他说出了八个字:“荣誉在心,责任在肩。”

  梅世彤委员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对他而言,不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觉得要更好地履职尽责,首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增强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在此基础上,要尽好自己的本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尽可能多地联系基层群众,多到一线调研,为参政议政打好基础。”

  梅世彤委员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尤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以及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等,都是他关注的重点。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梅世彤委员提交了一件提案《关于大力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提案》。针对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刚性”不足、缺乏统筹、师资不足等问题,他建议,加强立法,制定《中小学法制教育工作条例》,在《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增加对闲散青少年的相关规定,推进社区矫正立法;健全机制,编制青少年法制教育规划,建立覆盖大中小学校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评估考核体系和经费保障制度,编写青少年法制教育专门教材;广泛动员,充分发挥部门、学校、家庭等各方面的作用,广泛建立法制教育志愿者队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青少年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