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专家提醒:购买农资产品认准正规商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我市农业部门利用开展“放心农资进村入户”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资时要谨慎,认准正规商品是关键。

  针对目前农资市场上农资质量良莠不齐,坑农害农事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市农业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查验经营者的有关证照,不要购买没有任何资质的经营者或商贩销售的产品。同时,购买时要索要购物凭证或发票,将自己所购物品的日期、名称、规格、型号、数量、价格等主要项目填写清楚。

  查验农药标签“三证”,即农药登记证、生产许可证或生产批准文件、产品执行标准号。缺少上述任何一项的农药产品质量都可能有问题,消费者不要轻易购买。

  查看外观识别肥料质量,购买种子时要看准包装规格。不购买商标破损、标识不清或不全的农资商品,不购买三无商品和来历不明的商品。

  专家提醒,在使用农资产品的时候,最好留存少量样品,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以利于更好维权。发现假冒伪劣农资或出现农资纠纷时,可向当地农业行政执法或相关部门申诉和举报。

关键词:农资产品,消费者,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