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蛇年首期国债利率提高 受投资者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日),蛇年首期凭证式(一期)国债开始发行,在省会各家银行对普通投资者出售。由于本期国债的利率较去年底的同期限同类国债相比利率有所提高,很受中老年人的欢迎,部分银行一开门就销售告罄。

  据介绍,本期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180亿元、5年期120亿元,发行期是3月10日至19日。3年期和5年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与去年底发行的同类国债相比,利率分别提高了0.24和0.0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同样是购买1万元的国债,买本次发行的3年期和5年期国债,到期可分别得到利息1500元和2705元。而去年底时购买这两种国债,到期分别得到利息1428元和2660元。现在比去年底购买可多得利息72元和45元。与同期限的定期储蓄相比,国债的优势也很明显,目前多数银行对3年期和5年期存款均实施了基准利率,分别为4.25%和4.75%。如果购买1万元国债,3年期和5年期比同期限存款分别多得利息225元和330元。

  昨日记者从几家银行获悉,本期国债很受中老年人的欢迎。在平安大街的一家工行营业部,早晨8点就开始有老年人在银行门口排队买国债,银行一开门,80余万元的国债被迅速抢光,其中一位顾客一下子就买走50万元的国债,以致排在后面的很多顾客都没买到。附近的河北银行也出现了排队抢购现象,一些市民在工行没抢购到国债,转而到河北银行排队,最后都没买到,只好又把钱存成了定期。部分中小银行的国债销售热度不及大银行,到昨日下午仍有剩余。银行人士解释说,本期国债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利率提高,其次春节后人们手里的闲钱还比较多,又没有找到更为稳健的投资方式,因此国债成为很多中老年人的理想投资方向。(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国债,蛇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