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蛇年首调成品油价 河北省97#汽油再入“8元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宵节刚过,国家发改委就立即上调了国内成品油价格。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了解到,今日(2月25日)零时起我省提高成品油价格。其中,最常用的93#汽油每升价格上涨2毛4,涨至7.72元。

  油价今晨再次“入8”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今日零时起,我省90#汽油(Ⅱ)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吨9285元调整为9585元,每吨提高300元;0#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吨8475元调整为8765元,每吨提高290元。

  调整后,我省93#汽油价格每升上涨2毛4,涨至7.72元;97#汽油价格则再次跨入“8元时代”,涨至8.15元/升,价格上涨0.25元。同时,我省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相应调整为0.036元/人公里。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2013年来的首次成品油价格上调,距上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为3个多月。

  新定价机制何时出台?

  其实,此次调价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出现了连续的大跌,而国内油价却在上涨,那么,怎么才能和国际接轨?为什么没有推出新定价机制呢?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此次调价后,预计未来两周国际油价会保持适度震荡走势,调价落实后,重新计算的三地变化率有可能在正值范围内继续上涨。加之春耕农忙开启,柴油进入消费旺季,若此时推出新定价机制,一旦在利好因素支撑下国际油价出现连续上涨,国内成品油市场可能迎来再次上调,势必增加农业用油成本。因此,卓创资讯认为,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或将在全国两会之后,春耕结束之时推出。届时若国际油价处于下行通道,而恰逢国内柴油需求淡季,不失为新定价机制推出的最好时机。

  -制图/周鹏

  现场探访加油站未现排队车主

  昨晚9时左右,记者在省会和平路、建华大街、体育大街等多家加油站看到,虽然油价将上调,但各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屈指可数。

  在和平路一家加油站记者等了10分钟,只有6辆车前来加油。“今天涨价消息来得挺突然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加油的车并不多。”建华大街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由于正好是元宵节,大家都在和家人团聚,加油的车甚至比平日还要少。

关键词:油价,97#汽油,8元时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