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熊猫血”告急 请您伸出臂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您是Rh阴性AB型,那么请您伸出臂膀,奉献一份爱心吧。记者昨日(3月11日)从河北省血液中心获悉,近日,由于多家医院连续大量使用Rh阴性AB型血液,造成省血液中心该血型库存接近为零,给该血型患者用血带来很大困难,紧急呼吁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随着天气转暖,省会各医院手术量逐渐增多,接连出现Rh阴性AB型血的重伤患者,导致临床用血量增加,造成省血液中心该血型库存接近为零,给该血型患者用血带来很大困难。”河北省血液中心业务处处长常缨介绍说,Rh阴性血型在人群中分布较为稀少,被形象地称为“熊猫血”,其中尤其以AB型更为稀有,正常人群中只有万分之三,而Rh阴性AB型血液在石家庄本地人群中尤为稀缺。

  据悉,为了确保该血型患者能够及时用上血液,省血液中心和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稀有血型分队正在多方联络血源。在此,省血液中心向社会紧急呼吁,请Rh阴性AB血型的人士积极奉献爱心,用您的热血挽救急需该血型患者的生命。

  如果您是这种特殊的血型,如果您想为挽救患者生命奉献一份爱心,可拨打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外联办公室献血预约电话:0311-87811355。

关键词:熊猫血,告急,奉献,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