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春晚“年画娃娃”邓鸣贺病情趋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曾两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以“年画娃娃”形象为全国观众所熟知的大名县7岁童星邓鸣贺,因患白血病在北京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小鸣贺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化疗,病情趋于稳定。小鸣贺的病情也牵动着众人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为其捐款并送上真挚祝福。

  据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介绍,春晚演出结束后,小鸣贺病情加重,被送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根据病情,北京儿童医院决定进行化疗,预计5个疗程,时间需要6至8个月。

  小鸣贺的病情也牵动着众人的心。前不久,邯郸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专程到北京儿童医院看望慰问了邓鸣贺。央视蛇年春晚剧组和导演哈文分别通过微博为其送上祝福,网友们对小鸣贺的微博祝福也达到了近千条。3月5日,北京两家文化公司为小鸣贺捐款200万元。“对于所有的爱心捐款,我们都将交给设在北京儿童医院的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管理,待孩子康复后,余款可用于帮助更多贫困白血病儿童。”邓庆华说。

关键词:邓鸣贺,春晚,病情,趋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