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萧玉田代表:十年关注扶贫开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萧玉田

  “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人,不应该受穷!”在河北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萧玉田告诉记者,十年来,他最关注的是我省张承等地的扶贫开发问题。

  萧玉田说,作为来自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在2003年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时,他把主要精力放在文化建设方面。但在履职过程中,他感到全国人大代表仅仅关心本行业、本部门的事是不够的,应该站位更高,视野更宽,要将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作为履职的立足点、着力点。

  “2004年,扶贫开发问题进入了我的视线。”萧玉田说。为了解我省贫困地区的真实情况,他先后深入到承德、张家口、保定、衡水、沧州、邢台等地的贫困县调研,进村入户,与干部和群众促膝谈心。“这些贫困地区的情况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要为他们做点事情。”

  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萧玉田先后多次提出有关扶贫开发的建议,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采纳,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这些地区的支持力度,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逐步得到了改善。“这让我感到很欣慰。”萧玉田说,今年他又带来了有关生态补偿、让承德、张家口、保定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享受西部政策的建议。

  
当被问到如何才能提出好建议时,萧玉田回答:“深入调研。”据他介绍,每年他要到基层调研至少一个月,认真倾听百姓诉求。他还告诉记者,好建议一定是“底情摸得透、问题提得准、具有可操作性”。

关键词:扶贫开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