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赵勇强调:扎扎实实打好阜平扶贫开发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25 09: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1月23日,阜平县召开脱贫致富奔小康动员大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全县5年脱贫、8年建成小康社会。

  赵勇指出,阜平县的贫困状况使人揪心,人民群众让人感动,发展潜力令人期待。他对全县落实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现场办公会上的指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党和国家空前重视,全省帮扶力度空前加大,阜平后发优势空前凸显,群众热情空前高涨。只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5年脱贫、8年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二要更新观念。要彻底抛弃温饱即安、小进则满的落后观念,树立奋发图强、追求幸福的新观念;彻底抛弃“等靠要”的落后观念,树立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新观念;彻底抛弃就农村抓农村、就扶贫抓扶贫的落后观念,树立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和城乡一体的新观念;彻底抛弃“围着锅台转”、甘于封闭保守的落后观念,树立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新观念。只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能彻底拔掉穷根、实现跨越。三要找准路子。要走一条富民与富县结合的路子,农民增收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结合的路子,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结合的路子,统分结合的路子,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的路子,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探索积累经验。四要苦干实干。要做实规划,重点突破,责任到人,发动群众,整合资源,大胆创新,奖优罚劣,大力弘扬“担当大义,求是创新,不畏困难,敢于胜利”的晋察冀精神,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打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攻坚战,向中央、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优异答卷。

关键词:赵勇,阜平,扶贫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