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宣化县

宣化22个扶贫开发项目竣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宣化县在扶贫开发攻坚行动中,按照园区带动、产业拉动、旅游促动模式,强势推进实施39个重点扶贫项目。截至目前,首批22个项目已全部竣工,带动1.76万户群众脱贫。

  去年以来,宣化县抓住被列入国家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的机遇,强化设施农业、旱作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四大基地的支撑作用,夯实生猪、蔬菜、张杂谷、观光旅游等六大扶贫产业。在沙岭子、大仓盖等河川区,集中实施园区带动扶贫模式,大力发展农产品生产供应、客货运输、餐饮娱乐、工业服务等园区配套服务业。大仓盖镇双庙万亩棚室蔬菜基地已发展蔬菜大棚200多个,引进了投资3亿元的帝达农超对接配送中心、1.2亿元的金农有机农业标准示范园区等多个农业项目,促进了园区与周边村庄的融合互动发展。

  产业拉动模式在洋河南、崞村、东望山等乡镇成效显著。崞村镇以万亩优质杏扁基地为依托,加快实施建兴农副产品加工(二期)项目,打造21万亩杏扁产业扶贫开发示范片区。依托投资5.4亿元的新希望集团3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和投资23亿元的江西正邦农牧总部基地两大骨干项目,打造洋河南、常峪口两大20万头生猪育种、养殖、加工、贸易产业集群。

  他们还在王家湾、崞村、塔儿村等山区乡镇推动了旅游促动扶贫模式。以投资6.8亿元的桑干河大峡谷旅游项目为依托,大力推进了万亩小杂粮、3000亩观光采摘带建设。崞村、塔儿村两乡镇集中连片的万亩杏花观光采摘园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举办首届杏花节,打造节庆旅游文化品牌,实现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加速融合。

关键词:扶贫项目,宣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