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滦平发现一处明代“地窖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地窖长城”——金山岭长城地下段。王立群 摄

  河北省滦平县金山岭长城管理处12日透露,在该县巴克什营镇西水村新发现一处明代金山岭长城地下段。

  据滦平县金山岭长城管理处贾海麟介绍,此段长城是明长城的一部分,由于地质变迁,长城被河流泥土淤积在地下,发现时被农户当作地窖使用,故名“地窖长城”。

  据介绍,窖内长城城墙成南北走向,高1.4米,长3.35米,墙体完好无损,泥灰勾缝清晰可见。贾海麟说,“这个地窖,平时是农户用来储藏过冬蔬菜的,以前并不知道这里是长城,只是农户在挖地窖的时候觉得这里的砖和金山岭长城的砖一样古老。”

  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北京130公里,承德避暑山庄9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滦平,明代,地窖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