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唐山今年将有290个技改项目投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积极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

  今年将有290个技改项目投产

  涉及创新能力提高、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节能减排增效等

  记者日前从唐山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将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年内将有290个技改项目竣工投产,另有162个重点技改项目将在“十二五”后期陆续竣工投产。

  技改已经成为唐山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数据显示,去年该市共有120个重点技改项目竣工投产,新增销售收入283亿元。技改促进了节能减排,进一步改善了环境质量,提升了传统产业装备及产品水平。其中,高速动车组试验线及制造能力提升技术改造项目等4个项目的装备及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CPC高速钢轧辊及原有设施设备改造等6个项目的装备及产品居国际先进水平。“力争通过技改,使全市传统工业产业结构优化,集约化规模化程度提升,信息化融合渗透加强,钢铁工业比重下降,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比重上升,能耗进一步下降。”唐山市工信局局长盛新丰表示,今年该市将完成的技改项目主要涉及创新能力提高、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重点企业壮大、产业聚集升级、产品结构优化、节能减排增效等方面。

  在抓好已有技改项目的同时,唐山今年力争再谋划技改项目500项。做强装备制造、精品钢铁、优质建材等优势产业,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能力强、立市兴县的大型技改项目。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项目选择,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做大规模,抢占发展制高点。

  引导金融机构支持重点技改项目建设,为企业技改创造融资机会,带动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搭建银企合作融资平台,推进银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每季度与金融机构举行一次技改项目、贷款信息协调会,使金融机构了解技改政策和动态,加大对技改项目的贷款支持力度。

  建立健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改投资指标统计体系,将今年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目标分解到各县(市、区),落实目标责任。完善技改投资分析,动态监测和分析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运行情况和态势。对工业和技改投资进行月度分析通报,为企业投资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产业项目,升级,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