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廊坊 >> 廊坊

廊坊霸州园区经济引领霸州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13 15: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开春,霸州开发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就一片忙碌:总投资60亿元的吉利集团霸州产业基地项目部分主体工程建设已完工,霸州市仟舜永合年产500万套五金机械设备配件项目、廊坊隆冀达金属零部件年产500万套新型节能采暖炉设备等项目顺利入场建设。

  除先进制造业项目外,霸州开发区还依托独特的交通优势和温泉地热资源,以发展现代旅游度假产业为基本定位,引进实施了一批集文化博览、康体养生、会展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温泉酒店项目。在2012年霸州艺术节期间,总投资213亿元的10个向文化旅游产业链高端发展的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文化旅游产业强势起步。

  近年来,随着霸州三大产业园区承载力的不断提升,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加快了霸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他们在重点产品产业链条的前伸后延上做文章,短短几年间,霸州形成了一批主导产品突出、关联产业密集的现代制造基地。霸州市津港开发区通过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建设中国电力科技产业园、食品工业园、国际乐器产业园和朝日工业园四个“园中园”,不断扩大产业招商渠道。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胜芳金属玻璃家具产量已占全国市场的70%。

  不断延长的产业链条,不仅成为产业升级的好平台,更拓展了物流产业的发展空间。2012年,《胜芳国际物流园区2012-2020年发展规划》通过省政府批复,胜芳国际物流中心正式被列为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京通物流中心、北方家具物流中心投入运营,总投资51亿元的国际物流港项目加快推进,钢铁、家具等专业化物流功能区正在形成,该市初步构建起以先进制造业基地为依托,专业化物流园主导,物流企业加速集聚的发展格局。

关键词:经济,霸州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