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兴隆对接京津借力发展 将融入京津1小时经济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县,兴隆县按照“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思路,推进与京津在交通、产业、商贸物流、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全方位对接,谋求借力发展。

  开展区域交通对接。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加快公路、铁路等交通网络建设,打造京津冀交界处区域交通枢纽。目前,该县正加快推进张唐铁路、津兴公路建设,积极谋划实施承平高速公路建设。这些项目实施后,兴隆将融入京津1小时经济圈。

  特色产业对接。利用京津两大城市部分产业向外转移的机遇,依托发展比较优势,建设绿色食品、冶金矿山、医药化工特色产业基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目前,该县共建成绿色食品基地69万亩,年果品产量达到35万吨。

  商贸物流对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突出发展商贸物流业,力争建成承接京津唐、辐射冀辽蒙、沟通关内外,承北接南、西联东出的商贸物流中心。目前,已投资2000万元改造提升了蓝旗营镇物流配送园区和汇丰物流中心,高标准规划建设李家营物流园区。

  科研成果对接。进一步扩大与京津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范围和领域,提高对接的整体效果。目前,已有建龙、绿源等多家企业分别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这些科研机构共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0个,引进最新科研成果50多项。

关键词:1小时经济圈,京津,对接,兴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