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网店购物别只看“钻”和“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网购时,别只查卖家信用是几个钻或几个冠、好评率的高低,这些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卖家的信用高低和所售商品的质量好坏。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五注意:一要注意树立网络交易风险意识,不要轻信超低价格和质量担保承诺等。二要注意谨慎选择交易对象。要看卖家的历史信用构成,产品转化率是否异常,具体的评价是否异常,一定时期的商品退货量是否高于同类商品以及退货原因。三要注意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对于必须先行付款方式要选择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方式结算。四是注意不可随意将自己的真实信息泄露给身份不明的网站和网络经营者。五是当出现网络消费纠纷时,要保存网上商品图片和介绍以及与商家聊天记录等资料。

关键词:消费,警示,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