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唐山免费筛查城区5类癌症高危人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日前从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市开展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40至69岁常住居民中免费开展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

  第三次全国死因调查结果显示,因癌症死亡在我国排第二位,在城市则排第一位。为此,我国在14个省份启动了中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针对城市常见的五大类癌症开展筛查和早诊早治。作为我省唯一的项目试点城市,唐山市将利用3至5年时间对城区40至69岁常住居民开展问卷调查,并通过问卷调查,确定五类癌症的高危人群。当地三甲医院将为首批万名高危人群免费进行螺旋CT、乳腺彩超、腔镜、肝脏超声等临床检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癌症,从而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据唐山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每个癌种,唐山市还将开展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卫生经济学研究,确定符合当地实际、性价比高的城市癌症早诊早治技术方案和管理模式,为政府决策提供证据支持。

关键词:癌症,高危人群,筛查,免费,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