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女子重病长昏迷 男友卖车卖房不离不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院是悲喜交集的地方,每天都上演着人性的活剧。近日,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东院的一个重症病房里,一段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无数医护人员、住院病人。女主角李秀云2011年10月查出患有中晚期乳腺癌,且癌细胞已转移至腋下,病情严重,时常处于半昏迷状态。恋人郭永升为了照顾她,毅然卖掉自己的车,收回了准备买房的钱,为她筹集医药费,并日夜陪伴在她身边。

  3月13日,记者来到李秀云所在的医院。问起李秀云这对恋人,医护人员都很感慨:“要是没有恋人的支持,李秀云不可能坚持那么久……”

  李秀云/

  “哪怕做不了你的新娘,也要为你穿一次婚纱!”

  记者了解到,身患重症的李秀云33岁,是邯郸本地人。几年前,李秀云遭遇婚变,唯一的女儿判给了前夫。面对这些,坚强的李秀云用柔弱的肩头承担了起来,她一边与重病的母亲相依为命,一边独自经营服装生意养家。2011年8月,李秀云经人介绍认识了35岁的郭永升。或许由于都经历过失败的婚姻,两人更珍惜彼此的缘分,爱情的种子在二人心中萌芽,两人约定在2012年6月结婚。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10月李秀云查出患有中晚期乳腺癌,且癌细胞已大面积扩散,需要马上接受治疗。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击懵了这对恋人,在那段难熬的时间,李秀云情绪极差,郭永升寸步不离守着李秀云,百般劝解,生怕她一个想不开做傻事。在住院做手术之前,郭永升陪李秀云出门散心,走到一个婚纱影楼附近时,李秀云执意要和郭永升去照一套婚纱照:“哪怕最后做不了你的新娘,也要为你穿一次婚纱!”

  回想起那次照婚纱照的情景,郭永升的眼泪夺眶而出:“那时我们认识才不到3个月,还没有结婚,她得了这种病,不想拖累我,一直叫我走,但我从没想过离开她,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不理解,问我何必要自找麻烦呢,但我就是想和她过日子,想和她结婚,如果不行,我也应该陪她走到最后。”

  郭永升/

  “刚知道她生病时没有离开她,现在更不会离开她”

  翻开两人的照片,记者看到,生病前的李秀云一头秀发,面容清秀,与昏迷在病床上的她判若两人。由于病魔的摧残,李秀云在化疗后头发成把脱落,胸部也由于肿瘤而不得不切除。

  病魔的打击并没有击退郭永升的爱情,他一边尽力宽慰恋人的心情,同时为了支付恋人昂贵的医药费用想尽办法。因为要照顾李秀云,他只能打打散工挣点小钱,但那些钱对昂贵的化疗费用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为了给恋人治病,郭永升卖掉了自己的车,又把准备买房子的钱款要了回来,之后还东借西凑,筹到20多万元。郭永升的举动惹火了家人,家人怎么也不理解他的这种做法,郭永升的朋友们也对他投去了不解的目光。钱用完后,没有地方可借,郭永升就咬咬牙:“借高利贷!怎么样都不能耽误治病。”然而李秀云的病情因为过于严重,还是没能有所好转,“医院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癌细胞已到了肝脏,形成了肝癌,医生说她没有太长时间了,不行就回家吧……”郭永升流着泪告诉记者:“怎么能出院呢,我不能眼看着她去死啊。”

  住院期间,郭永升和李秀云的感人爱情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一些市民自发在邯郸市世贸、邯郸工人剧院等广场,为李秀云筹集善款5万多元。

  “刚知道她生病时没有离开她,现在更不会离开她,我们相识到现在已经20个月了,我会一直陪着她走到最后……等她走了,我会替她照顾她妈妈,老人家60多岁的年纪,除了女儿没有亲人了,我不能放下她不管。”郭永升坚定地告诉记者。

关键词:不离不弃,重病,癌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