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献县青年齐林童勇救仨落水儿童 在当地传为佳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献县乐寿镇七里冢村28岁青年齐林童,跳入刺骨的冰水中,救起3名落水儿童,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日下午5时左右,七里冢村路博然、徐子瑞、路增高、齐朋朋一起跑到村西池塘的冰上玩耍。5岁的徐子瑞第一个跑上冰面,只听脚下咔嚓一声,薄冰断裂,徐子瑞掉入冰窟。一旁的路博然、路增高见状后跑过去,打算救起小伙伴,结果也掉了下去。

  9岁的齐朋朋慌张跑回村里喊人帮忙。正巧路过的齐林童听说有小孩儿落水,立刻向池塘飞奔而去。到了池塘边,齐林童顾不上脱外套,也顾不上天寒水凉,一头扎进了水中,奋力游向孩子们。齐林童首先抓住了离他最近的路博然,将其抱回岸边,两名妇女也跑来帮忙。接着齐林童又转身去救徐子瑞和路增高,并将两个孩子成功救起。

  由于呛水时间较长,路增高已处半昏迷状态。齐林童和两名妇女立即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对孩子进行急救,渐渐地路增高恢复了正常。当3个孩子的家长闻讯赶到时,孩子们已全部得救。

  齐林童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在村里传为佳话。邻居们自豪地说,林童就是身边的活雷锋。

关键词:勇救,落水,儿童,献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