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善行河北:7分钟生命接力 武警战士冰河救轻生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上午,一名轻生女子跳河自杀,闻讯赶到的武警邯郸市支队战士管佳毅奋不顾身地跳入寒冷刺骨的河中,成功地将该女子营救上岸。“救命啊,有人跳河了!”当日9时53分,正在邯郸市人民路上巡逻的执勤官兵听到不远处浮桥上有群众大声呼救后,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浮桥高约3米,水流湍急,轻生女子已被冲离岸边100多米……“我会游泳,我去救人!”危急时刻,管佳毅主动请缨,双手一撑跃过栏杆,边脱衣服边跑向河边,同时将战友抛来的长绳系在腰间,纵身跳入冰冷的水中,快速游向落水者。快要靠近落水者时,落水者突然急速下沉,管佳毅一个猛子扎过去,迅速侧身用一只手从背后紧紧抱住落水者。9时57分,由于落水时间较长,加之河水冰冷,女子的身体开始僵硬,管佳毅靠着岸上战友的拉拽和奋力划水,拼命向岸边靠拢。围观的群众见状也纷纷加入营救队伍,经过7分钟的生命接力,轻生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

  这时,轻生女子的父母也赶到,得知是武警战士救了自家孩子,感动得热泪盈眶。看到落水女子被救护车送走后,冻得瑟瑟发抖的管佳毅才接过战友们递过的大衣裹住身子。

  事发河面宽200余米,水深7余米,水流湍急。该名轻生女子由于和男友感情不和,对方提出分手,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轻生念头。由于施救及时,目前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关键词:勇救,武警战士,轻生女,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