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衣哥”助阵栾城草莓节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5 07: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莓香,草莓甜,吃了栾城草莓赛神仙。”3月23日上午,在栾城县人民广场,“2013春耕行动暨爱上栾城草莓节”活动现场,舞台上的“大衣哥”朱之文吃着草莓,诗兴大发。与此同时,为期两个多月的栾城阳春草莓节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栾城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该县紧紧抓住紧邻省会的优势,以草莓节为依托大力发展都市观光农业,作为草莓基地的柳林屯乡更是把观光农业作为乡里的支柱产业来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阳春草莓采摘节已连续举办11届,此次草莓节结缘“2013春耕行动”,将合力打造栾城草莓采摘节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助推栾城百姓增收致富。

  24日,在该县范台村草莓基地大棚里,满棚的鲜红草莓让游客欣喜不已。他们好奇地边采摘草莓,边向户主问这问那。当了解到草莓生产采用蜜蜂传粉、电脑监控滴灌、不施农药等情况后,一个游客拿起鲜嫩的草莓咬了一口:“味道真不错。”

  据了解,今年的栾城草莓采摘节,游客不仅能摘草莓,还可采摘芦笋、苦苣、豆角、香菇、西红柿、人参黄瓜、樱桃萝卜、球形芹菜、金丝芥菜等十几个果蔬品种。除采摘之外,这里还新增加了特色风筝展演、池塘垂钓、参观笨鸡养殖、知识长廊、私家地认养、文艺表演等活动。(纵兆磊 王军永)  

 

关键词:栾城,草莓,采摘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