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父亲、前妻上阵一起“演戏” 他导演骗局卷走23万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3-28 13: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能安排你女儿到社保局工作,有事业编制!”犯罪嫌疑人钱东(化名)以自己有能力帮忙安排工作为由,从陈女士手中骗走近23万元,其间,他为了赢得陈女士的信任,还拉上自己的父亲与前妻一起“演戏”。

  借口帮忙找工作

  “大能人”骗走23万

  住在省会裕华区的陈女士,一直为女儿没有正式工作发愁。2011年3月,陈女士通过朋友认识了钱东。当听说陈女士在为女儿找工作的事情发愁后,钱东主动表示,自己有能力把陈女士的女儿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陈女士听后非常高兴,立即拿出7000元,让钱东当做活动经费。

  两个月后,钱东告诉陈女士,找工作需要给领导送礼。于是,陈女士又将16万余元交给了他。

  此外,钱东还带着陈女士与自己父亲见面,并称,他父亲过去就在社保局工作。钱东的父亲也称,“我和局长很熟,你女儿的工作肯定没问题!”听了钱东父亲的话,陈女士再次将6万余元交给钱东。本以为已经付了近23万元,女儿的工作应该没问题了,可陈女士发现,不但工作的事情没了下文,连钱东都没了消息。

  在陈女士的一再催促下,钱东终于答应领着陈女士的女儿到社保局去安排工作,刚走到社保局门口,就遇到一名女子。钱东跟该女子打个招呼后跟陈女士母女说:“她是社保局的赵主任,现在局长不在。”

  “赵主任”随后对陈女士说,工作已经安排好,让他们回家等上班通知。信以为真的陈女士再次回家等消息,却始终没有等来女儿的上班通知。2011年7月,陈女士托人去社保局打听,才知道社保局根本没有姓赵的女主任,钱东的父亲也没在社保局工作过。

  潜逃两年落网

  钱已挥霍一空

  意识被骗后,陈女士立即赶到裕华路刑警中队报案。

  经过细致的调查走访,民警终于发现了钱东的踪迹。今年3月21日,钱东被裕华警方逮捕。

  据钱东交代,自己压根就没有能力安排什么事业编制的工作,其父亲也没在社保局工作过,而当时在社保局门口见到的赵主任,其实是钱东的前妻。而骗走的近23万元,已经被他还账或者消费掉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钱东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骗局,找工作,借口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