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文化河北

小说《血魂黄骅将军》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28 15:0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籍作家董猛创作的长篇革命历史小说《血魂黄骅将军》一书,近日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血魂黄骅将军》一书分上、下两卷共100余万字,历时五年完成。小说以中国近代史为广阔背景,描写了黄骅将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教育下,身处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的血雨腥风,从一个山伢子到儿童团员、赤卫队员、红军战士、红军指挥员以及八路军高级指挥员的成长和学习、工作、战斗以至牺牲的全过程。

  该书的作者董猛在创作过程中曾多次前往黄骅烈士的家乡湖北省阳新县乃至江西瑞金、南昌等地,寻访黄骅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同时在史料中查阅了数千万字的资料。

关键词:小说,黄骅将军,出版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