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决心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效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29 17: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强势开局”,正在深入展开。始终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就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人民群众满意是检验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生动的实践平台,是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抓手,也是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全力营造清正清廉清明之风的重要举措。只有以更大的决心开展帮扶工作,才能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才能真正把党的声音和温暖带下去,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摸准确,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好,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

  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就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推进活动开展。今年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同去年的活动一脉相承、紧密联系,但绝不是简单的复制和延续,而是要在已有明显成效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到思想认识更高、工作部署更细、组织领导更强、工作成效更好。同时,今年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更严,群众期待更高,帮扶任务更重,工作难度也更大。所以要进一步提高对活动的重视程度,深刻把握新形势和新特点,切实把压力和困难转化为更大的决心,转化为合力攻坚、强力推进的正能量,真正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就必须以更强的力度搞好帮扶项目实施。要把办好十方面实事,作为开展好活动的重点举措和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规划,选准定好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组织实施,真正做到“实打实”。要以更科学的办法和机制,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更硬的措施强化主体责任,将活动作为促进农村发展稳定、农民脱贫致富的重大机遇。要以更细的工作,激发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才干、挖掘群众潜能,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自我维护、自我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建立起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队伍管理,做到工作细而又细、作风实而又实、纪律严而又严,树立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让我们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活动扎实开展,确保见到实效,真正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