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山东三日游百元就搞定?假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1 09: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姨,我是社区新来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社区搞优惠旅游活动,个人只需交100元,就可随团到山东三日游。”昨日(3月31日),信达花园小区的孙老太遇到这样一起上门推销的事儿,还差点上了当。

  “叮咚……”昨日上午,孙老太打开门,一位年轻女士自我介绍:“阿姨,我是咱们社区新来的,您叫我小张就行。我这次上门,是给咱们老年朋友送实惠的。”听对方说是社区的,孙老太赶紧将其让进屋。

  小张说,现在天气逐渐转暖,正是旅游的好时节,社区和一个旅游公司达成了协议,准备给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组织一场大型集体随团游活动。这次活动,目的地是山东蓬莱、青岛等三个地方。个人只需出100元,其他费用社区负担。这次出游,除了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外,还可以增强居民之间的关系。

  孙老太感觉这是好事呀。详细询问对方如何交费,什么时候出发。听小张说先将费用交给她,估计一个星期后出发,不过具体时间还需等通知,并表示可以给孙老太留一个电话。

  孙老太听对方说得如此模糊,心中产生了怀疑。想到自己手中就有居委会的电话,遂明确表示:“闺女,社区和我们就是一家人,我和咱们社区的好几个工作人员都很熟,但这涉及到交钱的事,为了防止产生不愉快,我能否先给咱们社区的其他人打个电话问一下?”对方一听,脸上显出了慌张神色,忙说:“阿姨,您还信不过我吗?就100块钱,我怎么会骗您呢?况且您现在打,社区里也并不一定有人。”孙老太心中更加怀疑,坚持要打电话。最后,这个自称小张的女子拿出手机,说:“对了,阿姨,我一会儿还有事,现在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下午我再来找您。正好您也可以考虑考虑。”说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小张走后,孙老太与社区取得了联系,得知社区根本没有组织这方面的活动。

关键词:诈骗,老人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