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85后美女路边救起两名车祸重伤者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02 07: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月15日凌晨6时,新乐市的安先生驾车行驶到107国道正定至新乐段时,连人带车翻入沟中,安先生身上多处骨折,与其同车的一名朋友也身负重伤。大雾中,就在安先生痛苦地被卡在车中,陷于绝望时,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子跑到了他的车前,接着,女子找来路人后,又和众人一起撬开轿车变形的车门,将他救出送往医院……日前,安先生伤愈后,几经辗转得知,他的恩人叫李彦,今年28岁,在河北移动南区客服中心工作。李彦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学医的经历让她在救助伤者的过程大显身手。昨日,满怀感激的安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李彦所在的单位。

  路遇车祸,美女招呼同车人施救

  昨日(1日)上午,新乐市的安先生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在河北移动南区客服心,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李彦。见到李彦后,这名美丽的85后女子面带羞涩,记者几经追问,也了解到幕后的一段动人故事。

  1月15日清晨6时,李彦搭乘朋友郭先生的车从老家新乐市前往石家庄上班的路上,同车上还有另外两名男士。

  李彦回忆说,当天他们一行走的是107国道,当时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30米,从新乐没开出多远,就发现路面上有多起车祸。当车开到正定与新乐交界处时,李彦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轿车冲进了路边的土沟里,轿车的车顶已经被掀开,车身严重变形,而车内还有人。李彦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快救人!”在她的招呼下,他们1女3男将车停在路边,迅速下车,来到出事的轿车旁边。“快救救我!”顺着声音,李彦等人看到,该车司机被困在驾驶位上,在司机身后还有一名女子被困。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专业的李彦,凭借自己的学医经验,很快判断出该车司机的臂部至少有两处骨折,而司机身后昏迷中的女子满脸是血,很可能出现了颅内损伤,并带有出血,情况比司机更严重。

  李彦和同伴们试图打开车门,但变形的车门根本打不开。与此同时,李彦等人发现,这辆事故车半悬在一个土坡上,如果硬拽车门很可能导致该车再次翻车,殃及伤者。望着车内的伤者,李彦冲回107国道,站在路的正中央,拦截过往车辆,为这场救援寻求“援兵”。

  两辆车参与救援,伤者顺利获救

  李彦站在路中央,接连十几辆车从她身边驶过,任她如何呼喊都未做停留,“请你们停一停吧,求你们了!”在李彦的大声嘶喊中,终于有一辆车停了下来,“沟里的是你什么人?朋友?!”该司车司疑惑地望着李彦,在得知李彦是在见义勇为之后,该车司机被感动了,于是,司机和该车上的另一名男士加入了救援行列。

  几分钟后,又一辆车被拦了下来,该车司机拿出一根撬杠来到变形的事故车旁,就这样,李彦和朋友们一起死死拉住事故车的左侧,其他人则一同发力,将该车的右侧车门撬开。

  车门打开了,就在众人准备抬出车内的两名伤者时,被李彦当场叫停。李彦再次观察了两名伤者的伤势,随后,她指挥现场众人避开伤者的受伤部位,将一男一女两名伤者先后从车内抬出。“那个女的伤最重,先送她去医院!”按照李彦的吩咐,现场一辆轿车迅速开动,将受伤女子送往新乐市内的医院。车刚开走,李彦就拨打医院的电话,向医院通报了该伤者颅内受损的情况,让该医院尽快做好接收准备。受伤女子被送走后不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

  记者获悉,李彦等人未在现场多做停留便各自散去,而李彦在洗净手上沾染的血迹后,照常来到了单位上班,她也未跟任何同事提起此事。

  获救司机几经辗转寻得恩人

  获救司机安先生说,“我受伤当天,记得有一位漂亮的女子招呼几名男士救了我,后来被送到医院后,经过检查,我6根肋骨和左上臂骨折,身上还有多处外伤。伤愈后,我无论如何也放不下救命恩人,于是托人到处打听,终于确定救我的女子就是李彦。感谢李彦和现场众多好心人,是他们救了我!”

  对于自己的举动,李彦显得很淡然,她表示,自己大学时学习临床专业,就曾立志救死扶伤;当前她在移动公司负责客户工作,常跟客户打交道,又使她养成了乐于助人的习惯,因此,当天的救人举动,对她而言,是“必须要做的”。(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伤者,司机,女子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