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4-02 08: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月1日)上午,代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日前省长张庆伟调研省会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讲话精神时强调,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不打折扣,以钢铁般的意志真抓实干。

  会议还就即将提交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财政预算安排进行了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张庆伟省长调研省会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环境保护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是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系列政策上来,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大”建设的高度,充分看到省会生态环境建设的严峻性。一定要按照经济发展的要求,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全力以赴,不打折扣,以钢铁般的意志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率先奋起,按照省委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要求,抓好眼前、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抓好落实。要科学管理,探索建立稳定持续不断的优化的管理方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好各部门各自职能,协调联动,完善制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治理的同时,同步跟进各方面管理制度,巩固好治理成果。从现在开始要借鉴以前经验,着手做好中长期污染治理的科学规划,既要保证生态治理的延续性,又要坚持生态治理的科学性,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好水和大气污染治理规划,实现生态环境治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

  政府工作报告经过多方几易其稿后昨天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详实的意见,很有价值。会后,有关部门要逐一归纳整理,充分吸收这些意见,集思广益,把政府报告修改的更完善、更具体、更便于操作,把大家的睿智变成市政府的工作行动和工作指南。

关键词:生态环境,治理,责任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