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为救儿子献血献到贫血 爱心车友一小时捐六万八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2 08:4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临漳县北杜东村,张小海夫妇为了救患白血病的8岁儿子借遍了亲友,两人半年内9次献血小板,一直献到贫血。

  省会市民石刚是石家庄市申联大众车友会的一名会员,他从报纸上看到张小海夫妇的报道后,不由地流下了心酸和感动的泪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伸出援手,相信这个家庭一定能够渡过难关。”石刚当即将这个故事通过车友会的QQ群,发给了近千名车友。

  石家庄市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最先回应。为了帮助张小海一家,李华在公司设置了捐款箱,并积极策划慈善募捐活动。从3月25日起,陆续有车友以及来看车的爱心人士将一笔笔善款塞进捐款箱。

  3月31日9时30分,一场精心准备的慈善募捐活动,在石家庄市申联公司的销售大厅里展开了。申联公司的全体员工、与申联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以及得知消息的400余名车友陆续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为张小海一家捐款。雍先生专程开车赶来,将400元现金塞进了捐款箱;还有省会征服登山俱乐部群的群主赵树生也代表群友进行了捐款……

  截至10时30分,现场共募集善款68000余元。目前,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经达到12万余元。张小海拿着一大袋子饱含爱心的善款,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感叹石家庄人热情热心。(记者尚燕华)

关键词:献血,爱心捐款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