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无偿献血公益启动半月 12家单位员工献血35万毫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运河桥客运站工作人员在献血。

  “姑娘,能多抽就尽量多抽点。这点血对咱来说不算啥,可没准能救别人一条命哩!”憨厚朴实的小伙子一边抽血,一边嘱咐旁边的护士。3月13日,笔者跟随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来到河北翠屏山迎宾馆,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排起长队、踊跃献血的场面屡见不鲜,社会各界爱心团体鼎力支持、积极参与,还有一些爱心企业主动与我们联系,要求献血。”省血液中心副主任何路军介绍,现在中心每周都会与爱心单位举办四到五场无偿献血活动。

  省血液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活动启动至今仅有半月时间,省会已有石药集团、华药集团、石家庄铁道大学、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运河桥客运站、辛集泰和商业大楼、赵县卫生系统、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中山宾馆、怀特古文化茶城、河北翠屏山迎宾馆等12家爱心单位参加献血,累计献血35.9万毫升,将有效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现状。

  在这些爱心单位中,石药集团献血量最大,达到45600毫升。该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雷建军表示,作为社会的一员,企业有责任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石家庄铁道大学参与人数最多,为137人。该校团委书记陈明长认为,无偿献血是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学校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高校要搭建好这个平台,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站长李贤则认为,献血可以救别人于危难之中,作为窗口行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为社会奉献更多爱心。

关键词:无偿献血,公益,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