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省工业经济努力实现平稳开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工业经济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预计3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好于1、2月份。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调度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伊始,我省工业经济运行遇到不少矛盾和问题。由于内需不足、产能过剩导致我省钢铁、平板玻璃等行业的设备利用率不到70%;不少企业生产成本增加、效益减少。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仅从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速看,各设区市发展不平衡、差距大问题较为突出。

  为此,从年初以来,我省各地通过抓项目、搞服务、促技改,尽力扭转企业效益下滑态势,以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围绕“十百千”工程、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抓紧谋划大项目、好项目。针对去年国家批复的75个重大项目中的工业项目,我省将全力保障、加强督导,力促早开工、早建成,对已建成、未投产的项目,将逐一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力促早日达产达效,发挥效益。

  “今年技改投资目标是增长27%左右,达到7360亿元,占到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64%以上。”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省财政今年将安排技改专项资金11亿元,比去年增加1亿元,突出抓好千项技改工程。同时各设区市也要逐年增加技改专项资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据衡水市副市长马福华介绍,衡水积极开展订单式服务,对全市44家纳税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实行“政府直通车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

  沧州市则建立健全工业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和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制定考核奖惩办法,并进一步发挥沿海、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围绕提升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壮大工业总量。

  唐山市副市长辛志纯告诉记者,今年唐山将重点实施装备制造业技改项目149个,总投资521.5亿元,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1000.9亿元,提高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关键词:经济,平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