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开发区实施产业倍增三年计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力争到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比2012年增长一倍以上

  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我省开发区将着力实施产业倍增三年推进计划,通过强化招商聚集发展、提升规划错位发展、创新驱动率先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力争到2015年,我省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比2012年增长一倍以上。

  据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开发区将强化招商聚集发展,发挥开发区环境、体制、政策、产业配套、专业团队等综合优势,积极组织参加各类重大经贸活动、赴境内外重点区域开展小团组招商,着力引进大集团、大公司和战略投资者,引进地区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提升规划错位发展。各开发区将按照定位科学、功能互补、差异化发展的原则,完善开发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发展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产业集群和立园立区项目,建设一批国别工业园、特色产业园,避免因产业同构导致的恶性竞争和拼低价、拼减税、拼让利。

  扶优培强科学发展。各开发区将深入实施“双百”企业培育工程,大力开展品牌开发区创建活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超千亿的开发区。支持5个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争取一些省级开发区进入国家队,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创新驱动率先发展。通过狠抓机制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载体创新和金融创新,增添发展活力,增创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实力,重点在投资运营模式创新、融资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严格准入集约发展。开发区将严把项目准入关、投资强度关、产出密度关、环境保护关和能源资料消耗关,提高建筑容积率、土地利用率和财税产出率。

  动态管理规范发展。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建立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机制。推动新设开发区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尽快出形象、成规模。推动原有开发区对标先进,使集约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发展水平长期滞后的,取消其省级开发区资格,促进全省开发区在有序中发展、在规范中加强。

关键词:开发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