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石市民人均旅游花费近5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去内蒙古和贵州转了转,今年打算去趟海南。”和省会的李女士一样,旅游已经越来越成为普通大众的休闲方式。记者从省会几大旅行社了解到,家庭休闲游已成为节日旅游的主流。

  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对市区3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我市市区居民人均外出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6.0%,人均旅游花费总额496.66元,同比增长29.8%,其中人均团体旅游支出331.06元,同比增长37.5%。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随之增强,出境游、中高端休闲度假游、自驾游成为假日休闲的重要选择。”调查队的专家表示,尤其是推行带薪休假制度、法定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惠民政策后,很多市民选择节假日自驾出行,旅游消费迅速升温。

关键词:旅游花费,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