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城市百态

清明踏青流行骑车看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越来越多的省会市民,喜欢身背行囊,脚踏单车骑行去旅游。(资料图片)

  春暖花开,正是外出踏青好时节。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省会市民,越来越青睐低碳出行,身背行囊,脚踏单车,向着大山里的暖阳和春风出发。

  今冬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霾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意识到汽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破坏性,3月以来,很多网友纷纷发出倡议,从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等生活小细节做起。从倡议到行动,现如今很多市民都自觉在小事上贡献对环保事业的力量。除了少开汽车、多坐公交、步行上班,还有不少人推出很久未动的自行车,准备这个清明小长假骑着单车逛风景。

  市民孙先生说,清明小长假,他准备和孩子一起骑车去抱犊寨看桃花,一方面舒展一下慵懒了一冬的筋骨,另一方面也锻炼一下孩子的意志。“迎着春风,边骑边赏景,累了路边一歇,向着原野大喊几声,仿佛又找到了年轻的感觉。”

  随着低碳骑行的日渐流行,高档自行车车行的生意也十分红火。据东风路一家高档自行车车行的老板介绍,随着天气的好转,最近来挑选车子的人一天比一天多,而近两年,由于喜欢骑行的人越来越多,自行车的行情也见涨。

  目前山地车的价格从1000多元到20000元往上不等,而2000-3000元的山地车已是市场上的主流价格。“高档山地车价格虽有所上涨,但并没有影响销量,如今骑行已经成为好多市民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记者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离市区近点的封龙山、抱犊寨、植物园、赵州桥,远点的伏羲台、西柏坡等景区,都是人们骑行的热门景区。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初次骑行踏青时,要注意选择好目的地,尽量选择骑行时间在2小时左右的景区,避免过于劳累;对于路线距离较长的景区,对自行车要求高,市民最好骑山地车;另外如果路上弯道多、坡路多,适合于有一定骑行经验的驴友,普通人骑行时最好请有经验的驴友陪同。(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踏青,骑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