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清明,既清且明 烟雾缭绕怎么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1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菊花、康乃馨、柏枝……一束束清香淡雅的鲜花,承载着生者对逝者深深的思念。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用鲜花、网络祭奠先人的越来越多。

  在石市人民纪念堂里,一家花店免费为前来祭扫的市民准备了黄、白菊花,用来寄托哀思。前来祭奠的王女士说,今年她和家人只在亲人的灵位前放了一束菊花。“和纸钱、香烛等相比,2元钱一枝的康乃馨、菊花等,很低碳,同样可以表达对亲人的哀思。”

  “往年扫墓后会感觉头发、眼镜上灰蒙蒙的,今年要是有更多的人用鲜花祭奠,纪念堂内就不会烟雾缭绕了。”刚刚祭扫完母亲的张先生提议,清明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既清且明”,这样的生态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希望更多的人每年清明祭扫时都能选择鲜花。

  除了鲜花、果篮祭奠亲人外,不少市民还选择了网上祭祀。市民只要登录石家庄市文明祭奠网(www.sjzbz.gov.cn),便可通过书信、祭文、与先人对话等形式,寄托哀思。

关键词:清明,绿色,祭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