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城市百态

曾美老将军百岁寿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孙女献花祝福爷爷生日快乐。

  -象征百岁的十层蛋糕。

  -戴上寿星帽。

  -寿宴隆重不失温馨。

  昨日(27日),一场隆重而又温馨的生日庆典为百岁老将军曾美举行。老人的子孙、战友、亲朋以及来自江西的老乡,共同为这位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百岁老人送上真诚祝福。

  作为一个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百岁老将军,曾美老将军昨日的寿宴隆重不失温馨,既有亲朋好友送来的各种寿礼,也有子女们为老人准备的各种温馨小礼物,用老将军照片摆出的“寿”字展现了老将军一生的辉煌经历,而子女们共同为老将军送上的一个10层生日蛋糕,代表着老将军的百岁生日。

  “让我们隆重请出曾美老将军!”中午12点,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曾美老将军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寿宴现场,全场起立为老将军鼓掌祝贺。在各界人士对老将军的祝贺中,大家都对老将军戎马一生的经历表示了钦佩,同时对老将军身上体现出的艰苦作风和宽厚待人的好思想、好作风表示了赞许。走过百年风雨,老将军依然精神矍铄。

  在祝寿现场,温馨的一幕出现在曾美的孙女送花篮时,当可爱的小孙女用稚嫩的童音说出“祝爷爷生日快乐”后,在场的人都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老将军也微笑着连连点头。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所有嘉宾高唱生日歌,老将军的子女们将10层的生日蛋糕推到大家面前,点燃象征老人百岁的10根蜡烛,在祝福声中,老将军在众人的见证下,吹灭蜡烛许下心愿。

  “其实按照父亲的意思,是不想把寿宴过得这么隆重的,但毕竟是百岁的寿辰,对于大家来祝寿,老人非常感谢。”曾美的长女曾丽明说,以前每到父亲过生日的时候,都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在家里给老人祝寿,“父亲更看重的是大家在一起共享亲情的这份欢乐,不太喜欢热闹,所以我们很少给老人在外边过生日。”曾丽明说,每到老人生日的时候,全家人无论在哪里都会想方设法赶回来,“这次过百岁生日,我们子孙辈19口人全都到齐了,大家都为父亲的百岁生日感到高兴。”文/记者赵晓华郭鹏 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曾美,百岁寿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