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法定报告传染病死亡率显著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卫生厅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省法定报告传染病死亡率显著下降。

  2012年,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33401例,死亡160人。与2011年相比,死亡率下降了18.57%。全年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炭疽、白喉、钩体病和血吸虫病无病例报告外,其他病种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乙型肝炎、肺结核、痢疾、丙肝和梅毒。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和出血热。

  2012年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78588例,死亡15人。与2011年同期相比,死亡率下降了32.35%。按报告发病数高低病种排序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风疹、斑疹伤寒、包虫病。

关键词:传染病,死亡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