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超过140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来自省会的志愿者田翔宇成功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我省第142位捐髓志愿者。他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救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

  田翔宇今年30岁,在石家庄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做销售工作。2006年6月,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份,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捐髓疼不疼?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当田翔宇把消息告诉自己的母亲和妻子时,她们还是有点担心。经过田翔宇耐心解释,家人也慢慢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最终同意他进行捐献。

  捐献过程进行了3个多小时,田翔宇感觉有点累,“但想到可以救人,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上午11时30分,随着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停止转动,田翔宇采集完成,成功捐献了19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田翔宇告诉记者,他目前身体状况很好,再观察两天如果没事就可以回单位继续上班了。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